close

2014.12.4 今日馬雅錄:做自我實現的預言家

<KIN 140 黃色行星的太陽,猴子波。>

KIN 140 黃色行星的太陽,猴子波。  

 

今天是音階調性10的「行星」調性,這邊指的行星是什麼呢?

概念式的說明一下,行星依循著一定軌道,圍繞著太陽而繞行,每個軌道都是一個他們自我遵循完美呈現,想像一個縮時攝影的概念,我們若從上面俯瞰整個太陽系,那麼我們會看到每個行星都擁有著他們自己的旋轉之舞。這就他們傳達對太陽的愛,對這個星系的愛,調性10所謂的的行星,正是愛的旋轉之舞。 

在行星調性的這天,我們有著賦予完美的力量,並遵循著「我如何該完美呈現我所做的」經歷這一天的探尋與引導。

 

而今天的太陽圖騰正是「黃太陽」。黃太陽的日子,我簡單的表達一個感受叫做「暖暖的愛與感動」。溫潤、厚實、和睦、謙讓,這些形容都不足以代表他的給我的感受。我想你經歷過這天,在睡前回頭來細細品嘗,就知道我的感受了。在馬雅曆中,他是排序在最後一個結束的圖騰。所謂的結束,應該說是必須要有種體認感油然而升起的,你覺得有什麼體認在心裡像冬天的暖陽一樣溫暖著你呢?

 

我眼中的黃太陽,沒有什麼太不好的事情發生,若要說不好…那麼應該是說好得太過了。因為這一天我們都會成為自己的角色,同樣也看到別人是如此地成為他們自己。所有的一切都為了成為自己內心中的太陽…

 

今天可能會發生的狀況:敵人並非來自外在、防備感知、被不明的力量牽引、共生體的內外共鳴、懷疑與信任、信賴與依賴。

 

這樣做不知道好不好?

是敵是友?

為什麼別人總是依賴我?

 

解決之道:

在沒有語言的年代,我們憑藉著肢體與純粹的聲音來傳達需求、產生互動與交流。在那個時候,即便沒有語言,我們都能夠清楚知道是什麼讓我們這麼相信眼前的這個人。因為我們有眼睛觀察、開放的心胸接納、有耳朵可以傾聽,有著身體一切所有感知系統支持,來感受那個互動的氛圍產生的和諧能量與完美互惠。那是一股莫名的牽引力,讓我們能在這豐盛的地球生活著。我們與人類社群、植物動物共生相互支持著。那不是依賴,而是一種信賴,我們也依循著直覺來感受這一切。與天地萬物一起,交織出共生體,這是因為我們天生有感知的能力,感受得到任何品質與能量的交流。可能有些萬物是我們無法用肉眼看見的品質,雖然看不見,卻又是確實存在的。我們要使用的是這份與天地萬物的共生體,或是你與你所信賴的共生系統,來彼此傳達那股確實存在又看不見的能量,它叫做「微笑或友善」。今天或許有機會,你能有機會聽到那個曾經你認為不友善的人,他說著相同的話,但你卻能明白他的友善,來自他心底的聲音與你共鳴著。若你曾經是別人眼中不友善的人,做著被人認為是不友善的事情,那麼你今天有機會為自己做一些令人感動的事情,傳達你心中的油然升起的體認與溫暖。不遺餘力…

 

看不見的力量:陰影效應

每個人都有過去,這些過去真的很重要嗎?那些我們耿耿於懷的那些挫敗與傷害,真的重挫了我們嗎?揮之不去的憤怒與震撼度,我想許多人都會有這種感受的時候,有些東西是時間也偷不走的。想想…我們因為遭受別人的背叛與指責,造就著現在我們對於別人的不信任與遷怒,那是因為我們所依存的共生體感知系統,創造過這個不斷重複地經驗,讓我們在經歷過後成為一種防備的指標。

你有多少的警報系統在腦子裡鈴聲大作呢?

你醞釀著這股煎熬與憤怒要到什麼時候呢?

我們無法改變過去,因為此刻的我們正因過去而存在。若你意識到,你身邊的人因為你的言行舉止而不再微笑,那麼你必須要意識到,你的過去經驗正同步地在這個此刻不斷影響著你,而你也開始醞釀這份災情使之擴大。為了不讓自己的獨立的警報發作,所以你決定裝一個防空警鳴。用這個強力放送在整個氛圍的鳴笛聲,通知著所有人,讓他們充滿了危機與壓迫感。

 

解決之道:現在還活著

的確,我們都有過去,遺憾、創傷、挫敗、失落、背叛、失望…

還有更多更多我們透過事件而得到的體驗,在心底一點一滴的累積成不滿與憤怒,持續用那股堅持在維持不諒解。但我們很清楚,過去那些已經無法追悔…儘管在每次面臨做自己的同時,我們都想方設法地避免過去曾經發生的錯誤,而造成遺憾。

若你獲得一次時光旅行的機會回到過去,你可曾想過現在的你,要以何種姿態、身分、立足在過去的時光中?你要怎麼告訴別人你是誰?你要怎麼與你的親人朋友相認?你真的還能當現在的你嗎?當那個不再犯錯的你,不再受傷的你嗎?你還找得到你自己嗎?

若時光旅行讓你到達未來,那麼有誰還認得你呢?你依存共生的家人夥伴們還在嗎?你能接受他們在人生重要時刻時,你只剩下回憶的感受,而不是不離不棄的陪伴嗎?對於他們來說你只是活在回憶之中的人,而更…或許對某些人來說,你是他們不願意面對的人。若與未來與自己相遇,你看見了如何的自己呢?

對於過去,你是來自未來的人。所以我們會希望為自己設下標記,提醒我們自己。而不是改變自己的歷史進程,設下標記是為了讓我們憶起,我們無法避免傷害,但是能夠有所準備而已。

對於未來,我們正在經歷中,一點一滴的我們即將累積成未來的那個自己。

不論是怎樣的自己,那都是我們最終要成為的。若你已經看到了…那麼你應該會微笑吧。


今天此時…這個時間點上,這個當下,這個現在;你正在這個社會、世界、時光之中…就是最完美的地方了。你也只因為現在的你而活在這裡…不論過去種種、未來如何。你現在正活著,而周圍的一切也因為現在的我們存在著。我們依循一定的軌道,不斷重複地畫著美麗的旋轉之舞。所以過去、現在、未來正同步發生著。

別忘了我們都曾回到過去設下提醒的標記,並且去到未來,所以未來對著我們微笑著。

 

宇宙沒有意外,今天我們要憶起,來自未來的那個自己細心安排的標記。認出那個標記就會記得,此時此刻的我們該為自己的過去的傷痛送別。好進行一場自我實現的預言,因為未來的我們一直期待著我們自己,成為自己最終會成為的完美。事實上,他為我們等了一輩子。為我們設下的不再是警示性的標記,而是一個「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標記,他說這個當下的你就是完美的了,持續保持著,然後會在最精準的時間點送我們上路,開啟我們的旅程。當這個標記出現時,我可以說…我們的旅程才剛剛開始。

 

同場加映:給今天生日的壽星們,這是一個開花結果的年度。不論你感受到多少掙扎感,都是讓你更完美的過程,有時候犧牲是必要的。相信你正在做的,一切不會白費。但記得要保持友善與微笑地對待自己,同樣地感染給身邊的人。他們是你為自己設下的標記,和你共伴共舞共生。讓他們因為你而微笑、幸福,用一股愛的能量去彼此牽引,事情會美好的來到你身邊。因為你正在成為完美的自己,而你也已經要準備上路了,開啟一段新的人生旅程。在精準的時間點來臨前,你持續保持現在這個愛的作為,那麼你會看見在未來你將前往的軌道。

 

 生命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