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2 今日馬雅錄:為了圓滿自己

<KIN 138 白色銀河星系的鏡子,猴子波。>

KIN 138 白色銀河星系的鏡子,猴子波。  

 

昨天是調性7,今天則來到調性8。而太陽圖騰則從紅地球轉換至白鏡。

調性8的名稱是:銀河星系 

<我們是否活出內在所相信的?>是今天的氛圍,我們或許會遇上一些事情,來刺激我們的感官,不斷地質疑自己所相信的,接著還不斷希望確定別人是否相信我們所認為的。

是的,這是一個找尋自我與他人平等視野及內心共鳴點的發酵日。 

白鏡在星際馬雅當中,代表著心裡最大的內在力量。而白鏡也為我們帶來一股整理、調整的過程。最粗淺的說,鏡子是我們用來檢視自己缺失的地方,也是用來查看自己是否得宜的辨識工具,代表我們會被自己所見到的一切侷限了視野的寬廣與高低。

 

今天可能會遇上的狀況:他人的眼光、自我質疑的焦慮、不斷被挑剔、情緒性的隱忍、固執僵化的態度、不配合的狀況。

 

別人說的真的是我嗎?

我真的有那麼好/壞嗎?

我又沒對你怎麼樣,為何你這樣對待我?

他是不是對我不滿?

 

解決之道:練習優化過程

在白鏡日,通常我習慣透過別人與我的互動、反映、對話、情緒,來看看自己內在沒有發現的。透過別人的互動,來引導我發現內在,可以自我調整後的優化程式。別人的經歷是更豐富我們內在的軟體,每個人都像是隨身碟一樣,輕輕鬆鬆就可以讓我在今天獲取可以讓自己優化的軟體。講白點,這是一個帶著公平的眼光檢視自己與他人的日子,從內在的心為出發點,化為外在與他人產生互動,再經由一個互動的過程,來看到內心中自己忽略遺忘的盲點。當這些程序走完一趟後,我就會很清楚內心感受到的是一種憤怒的火山還是舒坦的海平面。那麼這份感受性的迴盪,就是屬於我所收到的禮物了。實驗室還在運作中,這是一場練習的課程,練習讓自己所做的一切,能夠真正互惠在這個人類社群中。

 

看不見的力量:陰影效應

人是一種很特別的生命體,內外都有鏡子。內在鏡子顯露自己多變詭譎的心境,外在鏡子顯露著自我對外作為的是否適中得宜。當一切的互動表露無疑後,我們都會看到彼此的盲點與缺失。或許只是一個需要被提示後,更優化、互惠於彼此的。但往往我們不是很輕易能接受被提醒,尤其當有些人習慣用一些比較嚴肅的態度來提醒我們時,這個提醒通常被加諸了一種情緒化的色彩。因為哪個人沒有經歷過人我間相互排斥的猜忌與不信任呢?不表態、不作為,不代表我認同你,那麼你有發現這麼做,也正在不認同自己嗎?

 

解決之道:意外的禮物

失去了愛的出發點,這個喚醒或提醒別人的過程,很容易被認定是一種找碴、挑剔、詆毀。要怎麼確認自己是否有達到這個用愛分享的標準,很簡單就是看別人怎麼對你的話產生作用力,然後你應該會在對方不斷抗拒你的過程中發現,來檢視自己是否有達到。

第一步是從對待生命萬物的包容為起始點。就像這片大地不斷乘載著人類的任何作為,如此包容的對待著我們。接著傳遞這份包容的善與美,每個人若都如此傳遞著善與美的鏡子,那麼即便是相互輝映也是一種圓滿的美麗。而這份美麗的經驗過程,會暖暖的流入我們內心中,成為踏實的豐盛滋養著我們成為我們自己。以這份美麗的傳遞來滋養我們的內心的信念,當我們開始實現內在期望值,變會更容易被視為一股愛的開花結果。

這也挑戰了我們是否能夠以良善的出發點,來分享如何幫助喚醒別人自我調整。

 

宇宙沒有意外,今天會收到別人送給我們的禮物,這份禮物是真是假我們不曉得。但記得都要以寬容的心境去看待,寬容是一股更大更大的愛,我們想怎麼獲得這份禮物,這個出發點由你開始去設計了。讓我們的體貼變成輕柔可口的棉花糖,而不是沉重的負擔。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同場加映:給今天生日的壽星,今年會浸潤在緩慢的生命週期當中。你應該要知道當一切都緩慢下來時,就是調整自己最佳的的時機。今年會透過外在與你的互動,來得知什麼是你不需要的內在品質,而哪些又是可以更精實自己的內在品質。沒有人可以撼動你,因為這個過程你必須自己走過。讓自己更坦誠面對自己的內心,無疑是自己對自己的挑戰。這場戰役你要靠自己走過,別人對待你的一切,你必須要帶著愛的品質看待他們,這麼一來你今年會獲得滿滿的內在豐收。圓滿與完整自己的過程,一向不輕鬆。祝福,每個人都要用完美的眼光看待一切,傳遞這份完美與圓滿的喜悅。

 

marshmallow-flickrCC-katerha_image  

 

 

 

 

 

 

 

arrow
arrow

    瑞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