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失了兩周的我

其實踏上了另外一個旅程

那個旅程是隱埋在內心當中長久以來的內疚感

這趟屆時兩周的旅程中

茫然、困惑、欣喜、無助、冷漠、溫暖

說是兩周的旅程 但事實上..

從起源到結束 歷時11

再從結束到這次的旅程 又花了2

算不清的時間

算不清的糾結

全都加諸在無辜的生命上

直到這兩周 我才獲得自我的原諒與解脫

 

在旅程開始前,我都無法確定自己是否準備好了沒

就這樣 抱著疑問踏上了這段旅程

過程中 從無知到明白 從自責內疚到溫柔接納

把自己的內心徹底翻個清楚明白

再把自己 帶回來

 

很慶幸 我把自己帶回來了

這途中沒有甚麼險惡 沒有甚麼危險

有的只是覺得自己身而為人的愚蠢與無知

生命沒有對錯

任何生命都是如此

包括了地球上全部的生命

但唯有最自以為聰明的人類

沒有發現自己其實與這個世界的一草一木及生命體是相同的

 

從悲憫與臣服中走出來後 孓然一身的灑脫

放下那些智慧與知識

活著 就是像個自己

我和每個生命皆相同

不再帶著有色的眼光看待任何生命

我會是一草一木 也會是任何地球上的生命體

我曾經是他們 以後也有機會再次成為他們

那麼現在我是我 再次感受內心的溫度

這次又更徹底明白了

明白了長久以來的療癒 以及長久以來在心中的問號

停下了追逐的腳步 我甘願了

這個轉折點 讓我從此踏上自己的道途

那些以為負累的 不再會是負累

那些以為混沌的 不再會是混沌

 

我向生命學習 並且也向自己學習

帶著無知 一路相伴 繼續向前行

 

 PATH  

arrow
arrow

    瑞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