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N12  

 

《馬雅13月亮曆-自我存在之月第25天》
-KIN 12
黃色水晶的人,來自龍的波幅-

「我這麼辛苦工作!還要管你功課,管你吃飯洗澡,還要期盼你有點出息,爭氣點!現在都不用,你只要不要找我麻煩,會乖乖吃飯聽話我就覺得你還有救,像你這樣吃飯還要我追著罵,打著跑。丟不丟人啊!?你怎麼會這麼賤!」

從店頭櫃台後的小偏門裡,傳來不斷的打罵著孩子的聲響
大廳裡一陣安靜,我呆坐著心裡直發慌,
沒多久大姐從小偏門裡走出來,氣的臉色直發紅,
拿了吹風機就開始吹起我的頭髮。

孩子沒多久,笑笑地走了出來。
孩子的媽看了又繼續咒罵著:「我就是對你太好,不敢放你一個人跟阿婆他們住,你一見我不再就大哭,把你帶在身邊顧著,你老是給我找碴兒!平常跟你嘻笑慣了,打你都不當真。真打你又縮在牆角像條狗一樣!你說你這孩子賤不賤!」

我見孩子走到我旁邊位子就坐上去,
不斷照著鏡子看著臉上浮起的紅印,
轉頭過來皺著眉頭對我說媽媽打到他臉都有了紅色的痕跡。

「被打會不會痛?你飯到底吃完了沒啊?」我一旁故作輕鬆地問著一旁的孩子。
「吃完了阿。」孩子只回了吃完飯,也沒再說疼不疼。
我著實鬆了口氣
看著孩子不斷轉動著遙控器,
就在卡通那幾台轉來~轉去~又轉回來~又轉過去。

大姐吹著我的頭髮,還繼續發著牢騷,
「我不喜歡吃稀飯阿。」孩子見媽媽還在跟我唸著,他就回了句話。
「你不喜歡吃稀飯,但我有炒個青菜,弄個蛋,還給你做了紅燒肉啊!我們以前在大陸,哪有你這麼幸福,哪還讓你有得選擇可以說吃或不吃,我們不吃就是餓死,去到阿婆家都得吃不到肉,只能啃沒肉的吃,還要幫忙賺錢挑柴火,餵豬。萬一貪心柴火挑了太多,拖不回來還在半路上大哭!」大姐又一邊對著孩子說教,一邊訴說她嫁來台灣前故事。

「你根本不是我的孩子,我的孩子一定像我一樣爭氣,我還沒嫁來台灣前就已經讓我父母住好的戴好的穿好的用好的,我還買了間透天在繁華的市區給他們住。像你這樣,根本不是我的種。下賤!要不是不得已嫁來了台灣」見孩子不搭話不出聲,大姐又繼續說著她的奮鬥史。

吹完了頭髮,結帳前,
大姐還對著我直發笑地說:「真不好意思,讓你當我的垃圾桶了。」
看著大姐洋溢著笑容,我跟著笑了笑。
「多少錢?」
「哎呀,隨便啦,意思意思就行了,你還聽我說了那麼多,不然我給誰講去呢?」
掏出了平時付帳的價格,給了她一個清楚。
大姐見我絲毫沒有意思意思的念頭,
就直彎著腰跟我說謝謝又連說了幾聲對不起
拉了門後,我最後見著的是繼續接待下一位客人的大姐,
還有在電視前看著卡通臉龐浮著掌印孩子。

有時候,清楚明白些什麼,但卻又永遠做不到,到底是為什麼呢?
若有得選擇時,應該要選擇自己想要的,還是別人期待的呢?
沒得選,是因為一份情感的維繫,
有得選,是因為一份想要自由的渴望。

做人很難,抉擇更難。
若有得選,希望在情緒之前,有機會重新看待一份愛。
若沒得選,希望在那之後,依然能懂得在曾經的當下


那是愛無誤。

arrow
arrow

    瑞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